close

家裡的網路在今天來安裝了,除了可以在家寫布落格,也終於可以回應朋友們了


 


從上星期從雲南回來後,就投入了搬家的行列中


 


原本帶著愧疚的心,準備坐享其成,稍後再謝罪,但多虧白目的算命仙,原來我不在的那一天,只是『形式』上的搬家。


 


真正的重頭戲從星期四開始啟動,才放下行李,搖身一變當菲庸打掃新家,和巧媳兩人弄到午夜十二點,變成灰姑娘回家


 


新家和老家才差幾條街,除了大型家電請搬家公司外,其餘全部靠著轎車一車一車徒手搬


 


住了十多年的家,明明已經丟了一卡車的東西,整理完後,還是很驚人


 


和十多年前一樣連莊,老天依然下了滂沱大雨,在雨中大家賣力的搬家


 


從早上七點鐘就開始搬,連續搬了十七小時


 


大概是載的趟數多到數不清,連鄰居都忍不住問「東西還沒載完嗎?」


 


大家都很貪心,肩上能背、手上能提的,都盡量掛滿


 


果然搬完家後,手上、腳上都是烏青,太貪了,一次提太多重物


 


直到我看到我兄弟因為掛太多包,表演用腳開門,我笑到不行「都不知道原來你是傳說中的剪刀腳」


 


他白了我一眼,臭屁的回了句「都不知道我是『口足專家』..不然怎麼辦?手沒空開門了」


 


等到晚上因為只吃了一碗泡麵,大家都全累癱了,但因為仙仔,說良時是凌晨四時,所以也學『削牆』,睡不到兩小時就繼續上工。


 


正當在沖澡的當下,老爸在門外大罵「誰動了外面的雨傘?」


 


我隱約感覺「凶手一定是我」..因為在收拾鞋子時,我彷彿移動了八百回


 


不料,我還是說謊「不知道也」


 


第二天一大早,偷偷問兄弟「你有移傘嗎?」


 


果然他也承認「廢話,要搬東西,當然也移了八百次」


 


..好像電影中,人早就死了,結果碰到他的,大家都以為自己才是主凶


 


結果老爸最care的雨傘,也在巧媳的詢問下,發現他自己還不是忘了拿


 


因為巧媳和大姊無法拜拜,只好由我和弟兩人拿拜拜的所有物品


 


上車前要念拜拜詞,巧媳瞄到兄弟嘴角有尷尬的一絲微笑,在二老不在時,我也承認我自己也覺得有笑意漾上嘴邊


 


一直到第二天拜拜完,早上十一點安床完畢,以為就可以躺一下


 


但就是因為那位仙仔..說要到晚上才能睡


 


大家只好到KTV室去歡唱,以抵擋睡意,每個人都覺得第一次唱歌唱的那麼不情願


 


兄弟姊妹們大家在包廂中,聊著對老家的回憶,心中所有的酸甜苦辣都點滴在心頭


 


記得十多年前從內湖搬到台北縣,大家都以為只是停車暫借問,馬上就可以反攻回去


 


所以一直是租屋而住,雖然是租來的房子,大家也都沒有含糊對待,自己粉刷、貼地板,再加上DIY燈光,也佈置的溫馨可愛。


 


但妙的是,只要房東來過,就說要收回房子另有人要住..


 


就這樣,不可思議的在一年間,就這兩、三條街,搬了七次家,其中還住過一間竹林旁的鬼屋(但也是搬走後,鄰居才說出)


 


直到湊成lucky seven後,老媽忍無可忍貸款買了老家,就這樣,我們在這裡落地生根,也以此為基礎,重新站起來


 


老家有我很多回憶,第一次出國、第一次有人在樓下亂叫姓名很氣卻不知怎麼處理的我


 


原本個性南轅北轍的同學,因為打工、趕最後一班公車,累到在車上互相叫醒對方,常和她亂說笑話,讓她笑出誇張一朵朵的眼淚,直到現在還是喊她「俠女霜」


 


揮別了老家,迎向新家,但我不會多想,只會記得所有的好事,繼續展開快樂新居生活。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射手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