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yam的布落格看到法國蝴蝶酥(Palmier),原來就是我最喜歡的喜餅中類似千層酥的小餅乾..


看到材料只要酥皮、白砂糖和微微的奶油只可做,剛好家裡有剩下的材料,馬上動手做!


做出來後,我覺得小小的失望....因為味道充其量就是烤起酥片,不是印象中又酥又脆的口感...


哎,我以為白糖加上起酥片就會變成可X公司的千層派,我想的太美好了一點...


不過,我還是很佩服這個理論廚師的布落格,實在太會拍了,每一道菜看起來好好吃、好引誘人如法泡製哦


想起來剛開始的第一道amigo小美女教的簡易布朗尼時,家裡還沒買秤子,預估一大匙無糖可可粉是15g,既然它需要55g,大既來個3大匙就差不多了吧?


食譜列印下來後放在洗衣台上,因為地方有點暗,而且又用原子筆在旁亂寫亂算,竟然看成13大匙,就一直往裡面加...


加完自己覺得好像怪怪的,因為很難攪動...(到底是怎麼了?) 


管它的,就做吧~~~烤完後,不是蛋糕,是巧克力塊,待收拾時才發現,靠~原來是3大匙不是13大匙


拿去給朋友吃,朋友們竟然說,不錯吃!


我的朋友說:下次我大姨媽報到時,可否做給我吃?


哈哈,我覺得你們都是善良的好心人,謝謝你們大家囉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射手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