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爸媽辛苦一輩子,一直有透天夢..


 


全家背了龐大貸款下,買下了生平的透天厝


 


昨天二老嘆了一口氣說舅舅的『朋友』來幫忙看過風水..


 


結論如下:老人家要住三樓、二樓給小的住..


 


要擺魚缸、水塔還要改位置、四樓不能做和室,否則會高過神明廳


 


聽完後火氣直線上昇「這是哪門子理論?小的享福、老的卻要多爬、多勞累?」


 


但是,老爸、老媽完全被洗腦,不容我多批評


 


愈想愈覺得不對,馬上發了一封e-mail給我兄弟,請他想辦法


 


Dear Pig,


 


昨天你爸媽聽信舅舅帶來看風水的


 


說什麼他們應該睡在 3 樓才長幼有序


 


拜託,聽了快發瘋...那不是要他們多爬多累嗎?


 


而且還說4樓不能做和室,不然坐起來會比神明高


 


而且聽說那個人也不是真的半仙,只是有興趣學學而已..


 


快好好想辦法不要被這種人唬弄


 


我兄弟要我先不要再多廢話,免得二老生氣,他說這時候做兒子的就要出來了


 


沒辦法,這回連巧媳都無法插嘴,因為是風水,她剛好是基督徒


 


還好,在他立即行動下,馬上收到他的回信:


 


爸媽的臥室改回2F 了。


 


也同意和室的挑高地板這兩天去跟舅舅談論(我會跟去)。


 


另外我也PO了一篇文http://www.mobile01.com/topicdetail.php?f=37&t=285832


 


真是搞不懂狀況!


 


須知所謂居家重點:首重功能、其次舒適、最末風水


 


真是笨蛋!(我是指舅跟那個流浪漢)


 



我更加決心將來房屋改裝不要找舅來搞了。


 


真的很不平


 


因為明明我兄弟和我都有朋友在當設計師,可以好好規劃,卻無法用..


 


只因老媽要給舅弄房子,所以從最初的建議到後來,我們只能選擇沈默支持


 


舅就只會裝潢,不會規劃,所以等於說大家花了銀子,卻不見得能得到自己想要的樣子


 


他根本不會設計,永遠只會強調「這材料很好、很勇、敲不壞」


 


實際上:要從櫃子拿東西出來,沒有系統,要全部搬出、然後再一樣樣放回


笨死人


 


舊家的廚房、衛浴被他弄兩次..一年各被他整一次


 


我家都是愛乾淨的人,偏偏選用暗紅色、恐怖藍,為什麼不選白色、米白


 


廚房原先想要輕柔的蘋果綠,變成不會有人要的豬肝紅..讓我懷疑是滯銷品


 


廚房明亮的窗戶被封死,從此白天要開電燈


 


下大雨,水管會冒泡泡


 


而且是花了不少錢卻變成這樣子


 


但因為老媽不好意思不讓他做,就變成這樣子,而且老媽是家裡的女王


 


現在只能變成自己和兄弟要隨時去監工,很無奈


 


而且目前表弟也來摻一腳..他原先是搞Band..


 


真的很生氣又無奈,因為不能建議、無法直接說,只能在此發洩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射手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