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家裡人丁旺,讓我想做些點心,要肥一起肥


先前又買了杏仁片,一直不知要做瓦片還是手工餅乾,看到媽桌上剩下一些葵瓜子,乾脆就送做堆好了(符合我的隨便坐個性)


材料:


1.蛋白100克(約3個)


2.糖粉75克(過篩)


3.無鹽奶油40克


4.低筋麵粉30克(過篩)


5.杏仁片100克 +葵瓜子100克


做法:


1.蛋白入鋼盆加入糖粉攪拌均勻,再加入低粉拌勻,再加奶油,最後加南瓜子與杏仁片,拌成黏稠狀麵糊即可。
2.烤盤先舖烤盤紙或不沾布,將麵糊一匙一匙舀在烤盤上成小堆,用叉子把每小堆推
開成極薄的圓片,即可送入已預熱之烤箱,160℃-170℃烤約15分鐘。
※每片約一個手掌心大小即可,太大容易外圍過焦而中心未熟


食譜引用:網路上好心的布落格高手(我真的忘了是那位名人,別扁我)


這是我第3次做,第1次時覺得怎麼可能麵粉量那麼少,薄的離譜,自做聰明再加了好幾匙低粉,烤出來後,蠻像麵包的,尤其是拿剩下的蛋黃刷上蛋汁後,哎~就是小時候大餅的口感嘛


我的朋友說好歹你也貼出來嘛~也對,起碼是個回憶,那就照吧


P.S我娘以為我有神經病,照什麼照,害我只好沒再假屁的擺在美美的盤子上,來個裝模作樣


原型畢露圖如下: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射手心 的頭像
    射手心

    記錄生活

    射手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